小天開始喝配方時
我才覺不管母奶或配方,都有他方便及不方便的地方
1.喝奶次數-母奶是小bb想喝就喝較不易有時間表,一天餵個七八次是平常;配方比較可以拉長喝奶時間,且喝奶時間也較固定
2.大便方面-母奶bb較不易便祕;配方bb較易,而小天是一開始加配方時,比較會便祕,但過了四五天後,就正常了
3.外出時-母奶bb出門超方便,不用奶瓶任何瓶罐,但餵奶時都要借地方餵或回車上;而配方則是大包小包,但餵奶時,超方便隨時可
4.看電視時-母奶bb喝時,可以單手操控電視或做任何時,最好是在bb剛出生時,一邊餵奶奶,一邊摸bb的頭,讓頭可圓圓的;而配方就要練功一下,一開始都不能做任何事,電視只能固定一台,手癢想轉台,還要練過,現在我就可以轉台了
5.換奶時-母奶bb沒有換奶問題;而配方則是要一匙慢慢換
6.奶瓶-母奶親餵沒有奶瓶的問題;配方則是只要bb不喝,就要試試換奶嘴,而奶嘴的種類,萬萬種哩,聽說不是愈貴小bb就愛,幾乎都是愛便宜的,所以別浪費錢
7.吸嘴嘴-母奶bb較不愛吸(純個人經驗);而配方bb就較愛吸,吸嘴嘴好處是較易安撫,但要戒則是因人而易,嘴嘴還有分年齡
反正因人而異,每個bb的成長都不一樣,家長不應拿來比較,說實在一開始小娣抱出去玩,會遇到很多同齡或較大的bb,我會很好奇問你們會那個這個的嗎
問到小娣會我會高興,問到不會還真有點急,但隨著經驗值增加及小娣的可愛,才領悟到小bb的成長是很辛苦的,他們都努力的邁向大人所謂的”定律”,更需要大人的掌聲哩;最近幾晚,和小娣聊天,我都會問你在媽咪肚子時,是怎麼樣,
她只是認真的回我,她記得,但記得什麼,就說不出來了,我深深的抱著她說,媽咪相信,當媽咪生產陣痛時,你也一定不好受,媽咪的痛可以大叫,可以駡爹地,大家都會同情,但小娣也同樣和媽咪痛十二小時才生出的,所以你的媽咪的大寶貝,
轉頭看看她,似懂非懂的又再問我其他的問題…可愛極了
這篇是寫給小天的
所以要加幾個字給他
我也常抱著小天說,你是媽咪的福星,有了小天,媽咪就不必煩要不生下一胎,有了小天媽咪更加幸福,雖給小天的文字很短,但媽咪會慢慢的增加對小天的愛,小天就是那麼另人放心的小bb,至少現在是如此,以後也要這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