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細聊母乳
就從這篇開始吧
生小娣前,就聽了幾個媽咪說一定要餵母奶
小孩不生病是最大的優點
那時心中只是輕輕的想著,走一步是一步
有母乳再說吧
生小娣的醫院是推行母乳的
非常鼓勵母嬰同室,且要24小時,
一開始鈿就勾24小時母嬰同室,因太期待看到小bb了
但剛生完的當天下午,我們就討論說,我還沒有母乳,而醫院又規定不能自己餵配方
不管你奶夠不夠就要是小bb多吸
還沒有經驗的我,覺好可怕,小bb餓不是就會大哭
一看到大哭我又會緊張,讓她吸又沒奶
所以就改選8小時母嬰同室
小娣一被推出來,我們期待的不得了
東拍西拍的,而護士有警告我們
小娣在推出嬰兒室時,有先餵配方,推來我這會比較穩定,不會嚇到新手媽咪
但小娣竟在喝完後,全吐了出來
所以護士說,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很快就要餵母奶了,但還好是護士又說
如果她真的哭到不行,你餵了她還是大哭,叫我打電話告知,她們可以推回嬰兒室餵配方
果真
小娣沒多久就大哭
我們也手忙腳亂的餵完後,她還是大哭,竟天真的把她放回嬰兒推車
還蓋上蓋子,不然她哭聲真的太大了
剛好碰到巡房的護士
看到我們的行為,挺嚴肅的說了我們一頓
說的我們將蓋子蓋上太危險之類的
小娣在四天後出院了
我的母奶也在天天吸天天擠的情形下,愈來愈多
但餵要七,八個月時
應是小娣可以一覺到天明,所以我夜間就沒餵也沒擠
且又開始吃副食品,對母奶的需求也沒那麼大
所以母奶愈來愈少
但小娣還是要吸,又無法滿足她的需求量
開始用冰箱的庫存母奶
麻煩的是小娣親吸習慣了,就不愛吸奶瓶
母奶幾乎是她不喝後倒光光
也試著加米精來除母奶的冰箱味
但都失敗,所以就開始在她晚上入睡時
多餵食物泥讓她可以飽一點
就這樣餵到小娣一歳多,有了小天後就斷奶了

第二胎的小天
我記取了教訓
夜間勤擠勤餵
可怕的是不知吃了什麼東東
疑似是蔥油餅,隔天奶量下降到離譜
也忘了向molly要母奶方
反正就是亂到不行
而小天又是過敏兒,更要餵母奶
好在小天在醫院待較久
在醫院除了我親自去餵母奶之外
都是用奶瓶
所以小天對奶瓶就不會排斥
在六月初我斷了對小天餵母奶
因奶量不足不行
而小天的需求真的很大
一餐最高可到200多cc
嚴格說起來,小天只喝了全六個多月的全母奶
之後都是半母奶半配方
直到現在是全配方
我覺配方是很方便
外出只是要帶奶瓶,但餵起來也挺ok的
但就身體面來說
就要等日後和姐姐來比較了
呼~~~
還有想到更多的東東
有時間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