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娣今天雲門上
鬼捉人的主題
老師先扮鬼來捉小朋友
大家玩的很開心
用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及八分音符來扮演角色
音樂聽到那種音符就要扮演被分配的角色(人或鬼)
玩到一半時
老師為了讓鬼更有效果
就請小朋友自己拿顏色來畫臉
每個小朋友都畫的很開心且有創意
唯獨我看到小娣先舉手問老師
因我聽不到內容
接著看到老師比著鏡子
我覺是叫他和小朋友一樣對著鏡子畫自己的臉
但小娣在鏡子前想了很久
手上的筆也一直拿著
又看看旁邊的開心畫著臉的同學們
好不容易在臉上畫了幾條直線
另一位同學老師幫她畫了些圖
但我有注意到小娣一直看著她,且有線目的表情
下課前老師開放我們進去照相
但總覺小娣放不開且不開心
她確定已經下課時
就很堅決的說要馬上擦掉
我想讓小天也看看,她也不要
所以就快速的擦了
好在有拍
但事後問她為什麼不愛
她說她想請老師畫
但老師叫她自己畫,可以老師又幫一位同學畫
我說
小娣你自己畫的才美,當然老師畫的也很美
不過那不是你自己的,要有創意且是自己畫的不管美不美..我覺都是最棒的
但她還是覺自己畫的不好
我說告訴她
明天開始
我們多練習畫在紙上(因她說她不會畫愛心)
下回有機會再畫時
就可以自己畫了,且畫的更美哦
她有點頭,且比較董了
因我覺她有比較開心了
.....................
這件事讓我想到一個道理
在雲門我們家長可以看到小朋友和老師的互動及小朋友間的互動
課後可以問她上課的情形,再加上自己親眼看到的來推出剛剛的情形
或者可以馬上問老師
這是很好的上課模式
但上了幼稚園
我們看不到,且小朋友的表達也不完整
問老師,老師不可能一一都記得發生什麼或每個小朋友的反應
當小朋友無法表達心中想法
老師也無法注意到當時的況狀
對於小娣的心理會是怎樣反應呢
是不是會說雲門不好玩,我不想上雲門了
這時家長只覺上的好好的為什麼呢
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環節在小娣,老師,及我身上
不是幼稚園問題
而是有沒有試著找出小娣為什麼會不愛"畫臉"的問題
我是依我看到"只"有這堂不開心的小娣
及她告訴我的一切
我也沒問老師,因覺這算是小問題
(哈..但我放大成大問題...這就是我拉)
來鼓勵小娣說畫臉不怕
只要我們多練習畫圖
才容易將圖有自信的畫在臉上
其他小朋友也都畫的不是很好
因怎麼可能畫的好哩
就是好玩就夠了
但小娣做不到放不開
所以不能太怪她畫不好拉怎麼不能像其他小朋友拉之類的話來說她
瞭解後
希望能幫助她做個放的開的人
在社會上要面對的事真的太多了
小s說的很好
一定要有幽默感才會開心,不怕別人笑你才能有高EQ
很招的是小娣完全沒有
這才是我要傷腦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