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遇到了些事情
事件一
星期六帶瑄鈜和妮妮姐姐去三峽客家園區看劇場
最後請三位小朋友上台來分享
你覺最幸福的事
第一小男生看起來最多也小一吧
他很有自信的說
我覺最幸福的事是"上學"
哇...台下大家哄堂大笑
主持人又問
那上學後你覺最幸福的是是什麼呢
他又快速回答"寫功課"
在台下的我
覺這小朋友很辛苦
也許他"真的"覺上學是幸福的事
但多數人打從心底
真的愛上學嗎
如果我是他媽咪
我會覺是不是我平時逼的太緊了呢
還是這孩子真的很愛上學
事件二
去吃飯時
旁邊坐了一組家庭
他們吃完了
大兒子就走來走去
一開始和他老爸要手機玩
爸爸不給
他就不知何時走到我們這桌
用他不是很清楚的發音問我
"阿姨,你有手機嗎"
我說"有"
他說"有遊戲嗎"
我說"沒有"
他說"給我看"
我有點不耐的笑一下
當然沒給他看
我不太理他
過了一會兒
他爸發現他不見了
看到他在我們這桌
便快速的走過來
很不禮貌的拉走他
這小孩就硬被拉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