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小娣佷小時
就告訴我一則新聞
如果決定自己帶小孩
那就要多用心
他說有位爸爸
好像學歷不高,但他對小孩的教育是"跟著學"
針對英文
他每天跟著學校的進度跟著小朋友學
自己設計在家的任何東西貼上英文
騎車載小孩上學,停紅燈時
也在車上唸著或複習
可以說是個瘋狂老爸
但教育出的小孩從小不用補習
程度很好而自己的程度的提升許多
這不就是現在很流行的"親子課"嗎
回頭看看
小娣開始學習時我也抱著同樣的想法
先選我比較有興趣的
音樂就是我覺想接觸的
從一開始超簡單的音及單手彈
到現在要聽出三個音同時按,要說出是哪三個
回家每天彈要她聽出哪三個
還好老師只教五個三連音
但還是很難分有時也會搞錯
所以我是用自己先彈並錄音
來重覆訓練小娣的聽力
推推車去公園玩時
也用這時間來放給她聽
刷牙時間也不放過
也許這環境她接觸久了
所以也不覺她不耐
只是聽太多遍她會說想聽周杰倫的簡單愛
在課堂的反應很好
她都能很快的反應出老師要的音
有時會錯
但也都不會打擊到她的自信
在上課時
我會很有心機的聽老師講的每句話
來放在心上
不會因這段太簡單而少彈
太難而放棄
以前只有早上練習
現在會多出下午練習
或睡前來排音符
我是覺還沒上幼稚園時
是很好定型的
你給她什麼
她不知別的小朋友的生活
所以沒好比較
會一直成為習慣
以後上幼稚園後
還繼續也比較不會覺累
因以成生活的一部份
這是上課的筆記


這是排豆子的教具

還有個意外收穫是小天也會隨著音樂說出或唱出來
雖然錯的很多
但沒教他只是他都在一旁聽
所以也覺很開心他的反應
小天我沒打算讓他太快學音樂
因為他的反應沒姐姐好
且一個人學我就覺很累了
二隻一起學一定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