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世足
我們踏上蜜月旅行
沒有規劃太久
是選擇我們都離職後
有足夠的時間來玩
在瑞士時
足球賽離開打日還差幾天
已有濃濃的足球味
開打時
小酒吧
戶外都是在轉播
而外來客的我們
白天玩晚上早就夢周公囉
在新加坡的碼頭邊
聚集著看轉播喝小酒的外國人們
而我選擇了有濃濃中國風的大船上吃著烤鴨喝著七喜
還外帶回飯店喝著啤酒看湯姆歷險記
看著每晚外國客在戶外看球賽
為著自己的球隊加油
不管自己是在美到不能收拾的馬爾地夫
就是要看球賽的外國人們
你們的記憶是我的國家勝利
我的記憶是我那甜蜜的回憶
在每年的世足總是會提醒著我

對了
小娣在入睡前我還是會唸故事書
但唸完後我超想睡的
而這小女子當然不想
最近總是會編奇怪的話來說
因前陣子我會用聊天方式告訴她
我和爹地的出國的事有多好玩
沒想到她已連續十天吧
每晚會說
"媽咪,你和爹地去瑞士渡蜜月,我眼淚含著,好難過哦"
我一開始會接
"媽咪會永遠保護你的"
回答了幾次
發現她說的眼神愈來愈沒有誠意
不是笑著說,不然就一晚重覆說個十遍以上同樣的話
你說我還會有耐性一直回答嗎
我回答一遍後,她再問
我多以閉眼來終結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