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在小娣一歳半吧
有位鄰居也是和我一樣帶二隻小bb的媽咪推的
他的小朋友都比我大一些
在她懷第二胎時
就買這本給正在懂事的姐姐看
等到弟弟出生時
對弟弟比較瞭解
而我也買了本來試試
這本並未教你如何愛弟弟
是偏重在告訴老大,即將有個小生命來陪你
但這小生命在小小時還不能陪你玩
要怎麼辦呢

它沒有寫要怎麼辦
只是輕輕的帶過
以小菲菲"習慣"有弟弟的生活
我唸到當小菲菲大哭說
"為什麼弟弟不能馬上陪我玩時"
我真怕小娣也問這個問題
還好小娣沒問
書上則是用父母在抱抱她化解
一開始小天還沒出生時
小娣看這本
並不愛
也許是聽不懂
現在小娣會較常叫我唸
也不太提相關的問題
只學會"春夏秋冬"
這本一開始在用春天時,爸媽告訴小菲菲有個新弟弟出生
小菲菲以為一回到家就可看到
爸媽笑著說
不是,是冬天寶寶
所以我就順便教小娣背春夏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