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蔡頭失聯了七.八年了吧
她二個小孩阿博要上小學
像蔡頭的甜甜也三歳半
很開心的在fb又遇見
我們先互相給了部落格後
我當晚就看了很多我沒參與的部份
當然她也是
我們對於小孩的教育有些相似
但我少了她的勇氣
話說
她給阿博上的幼稚園是所謂"華德福'體制
上課沒課本
是去玩的
他們強調七歳以前的小朋友不需要給予太多的制式化的學習
透過不硬記的跳舞方式
可以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
沒有多媒體的學習
一切重在"在地化"
如沒有聖誕節舞會來累使爸媽想花招..只是為了拍照
沒有花俏的點心,只有水果,有機食材或當季的食材
可以讓小朋友認識春夏秋冬各季節食物中的變化
當然還很多
這也是我們見面聊時
我才能更瞭解
呼...這晚我想法重新洗了牌
也一直在整理中
頭頭等你來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