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YAHAMAHA幼一快結束了
二星期前老師說教材都是日本訂的
所以要先同意才會訂
不然等到幼二開課後教材會來不及寄來
所以很快的我簽了名
但這二星期
只要開始練彈或描音符的部份
小娣就會說好累
一開始我會很嚴格的說一定要練
並縮短彈的時間
以為她會覺比較輕鬆
所以也沒特別叫她每天要彈
沒想到這次上台彈時
向來表現很優的她
竟彈的不太好
回到坐位時
我嚴格的說"你看吧,就是不練"
但我完全忘了
我在她"聽"的部份
她所展現的成果
是比上次好很多,更有自信舉手說答案
心中很快的閃起
這樣下去只會更逼她
而壞了想讓她學琴的路
所以就很堅定的到櫃台說"教材不用訂了,我下期不學了"
回到家
因心底還是希望她學
一路上會問她
要不要學
她也許是聞到我不悅所以一直不說話
接著我又打給老師
告訴她現況及想法
得到以下的結論
1,我犯了用成人的方式來判斷她學的好不好
2,我太緊張她的學習成果
但這部份我是覺我是緊張她的"反應"感覺到她不耐我就覺她不愛
3,我應拉長學習時間,多給小娣機會;因大部份她都不會不愛
4,學琴可以幫助她以後求學時,遇到困難時,想辦法突破而不是放棄;因學琴是一首一首突破的
呼~隔天我就打電話告知"請繼續訂教材吧"
小娣其實學的很好
老師是覺也許這是她學習的低潮
要我不要在她想睡或餓或正在玩或看電視時
叫她練
應該就會漸漸減緩狀況
對耶
今早她又正常練了,當她練到重點後
我都會主動問
要不要休息了呢
這張是雲門生日壽星才可貼的
大大的這張
大人會覺太明顯而害羞
但她可是覺很光榮
我們送小朋友們一包小包的泡芙及小天也進來送旺仔小饅頭
小天也超開心的,雖然他不知在發什麼
為什麼哥哥姐姐們要和他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6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